close
有你,我不怕(I'm Not Scared)

故事大綱:
一個需要大人關懷與愛的小孩,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被囚禁的小孩,卻也發現了大人殘酷邪惡的世界!

心 得:
電影本身的故事劇情頗為吸引動人,描寫孩童的性格及窮困人家的生活概況十分細膩,但在刻劃兩位主角﹝迦里納發現被囚禁的菲利浦﹞之間的互動卻略顯不足及粗糙,由迦里納在住家附近的地洞發現被囚禁的菲利浦;進展到迦里納好奇菲利浦是生是死都還算是拿捏適當的戲份。但之後迦里納開始偷偷探視照顧菲利浦及兩位孩童之間的人性矛盾表現卻十分草率,也只用了一場他們兩個孩童在草原上玩耍的戲份來形容兩人之間的關係與友情,感覺卻像是綁匪的兒子帶著被綁架的小孩去他熟悉的環境玩耍似的!

因此我覺得本片表現迦里納的生活及與其家人關係的戲份比重過多!雖然迦里納與其家人之間的關係是必須交待的,因為原來他的父親也是綁架菲利普的綁匪,但是過多的描寫迦里納與父親之間的親情,反而像似在講孩童發現父親的秘密及對父親原有的形象破滅的電影!所以如果這部電影不是強調兩個小孩之間的故事我還比較能接受!

有你,我不怕!或許我不太瞭解義大利人對孩童之間的描述;又或者是片名出了問題吧!



文 2005-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