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80004.JPG 

 

 

從來沒有感覺死亡是如此得靠近

在今年卻頻繁的出現在我的身邊

原來輕率的動作便能讓人與人分隔兩界

生命果然是如此的脆弱與不堪一擊

而落葉終究屬於大地的

溪水也終究會漂向大海

 

NO MORE SORROW

 

NO MORE SORROW

是我2008/12/31選定的跨年之歌

哀傷也必然是一時的

不能繼續耽溺沉淪於下

敲打著文字

敲打著今年的過往

才發現

原來我對生命是如此的陌生

 

全世界的風起雲湧

是一瞬間造成的嗎

我並不了解

 

而北京的跨年夜

顯然是不安穩的

依照往例

拒絕所有的邀約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個時刻待在家中

靜靜去回想這一年來的過程

 

在別人眼裡

這或許是一個無聊的舉動

但我想我並不需要為別人解釋我的想法

而我也很清楚

表面上看起來是對自我的反省

但倒不如說這是一種儀式

或是一種自我救瀆的沉澱

讓接受這人事紛亂的我能夠乖乖的放下狠與愛

能夠在的最後一秒給自己清晰的心靈

好讓自己NO MORE SORROW

而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TOM 2008/12/31於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