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只靜靜地想著往日的趣事

甚至會想到忘記我回想往日的目的

也因此很容易形成一種出神似的發呆空轉

最近這種情況出現的頻率頗多

 

如果真的有一天就這樣想著想著就死去了

好像也不錯

 

身在北京的我經常被身邊的朋友誤會我很寂寞

但或許是那些人不夠瞭解我吧

以前在台北

我常告訴朋友

我很孤單但是我不寂寞

而現在卻不想去辯解什麼

是年紀使然又或者是懶了

懶到不想去做過多的解釋

懶到不想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能再回到年輕時的狂妄

我現在或許仍然活在自我的狂妄之中

 

如果我能再回到年輕時的激情

我現在或許會愛著某個人的身影

 

雖然這些年的過程

一切是那麼不盡人意

卻是那樣的繽紛萬千

 

人情冷暖只是成長的測驗項目

單純的歡樂也只能在回憶中追溯

數數年紀也順便數數原本的自我剩下幾分

才發現這一切都不代表什麼了

 

三十四歲的我

說這些雖然像是一個不成熟的人講的話語

但我慶幸著這世界上有人瞭解我

因此就算我不再年輕我不再激情

我還是會一步一步接受未來的洗禮與波折

 

而如果想在生命結束前留下一點絢爛的光火或是注目

都必須經歷千千萬萬次的蛻變

我也將毫不猶豫的向前邁進

 

因為我仍然愛著秋天的悲傷

我仍然愛著青春老去的背影

 

 

 

 

TOM 2008/4/29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