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舞之前

踏過漫天飛雪

來到你的所在

在日舞從屋後山巒昇起前

我攀坐在木板搭起的籬上

透過爬滿霧氣的玻璃窗

看見煤燈映亮你的臉龐

我該將那束來自深山裡的野菊放在門前呢

還是親手交付給你好讓你瞭解我的心思呢

面對你之前

我是懦弱的

聽你將木柴放進暖爐灼燒所發出的聲響

一如我在此望你動作時所煎熬的語塞啊

白煙裊裊筆直的升起也漸漸消散

而心裡那股暖意卻是無法抹去的

你開門之時

我不需掩飾

因為在你觸碰門栓之前

我已帶著野菊輕輕離開

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