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26  

小兵(之一)

 

一個個

沒有未來的個體

聽從執鞭者的無知命令大步向前

一步步

慌亂的邁進殘酷無情的迷宮森林

陰暗誨澀 低鳴哀戚

 

掙扎‧如同乾瘦的嬰孩急需母親胸前的乳液

信仰‧已被上帝拋至成群的白骨堆底層

 

敵方陣營的將士相卒

是否來自同一個國度?

 

隱藏在黑夜背後的尖利刺刀

不疾不徐緩緩穿進彼此的胸膛

 

風‧停止了囚禁

淚‧停止了呼吸

 

緊閉雙眼的神明

無法改變這冷血的事實

 

一具具歸不去的魂魄們

多年之後卻仍徘徊在陌生疆土之中低頭不語

誰能明瞭

記憶早已遺忘了

故鄉歸去的方向

 

TOM _ 2010/1/2寫於北京

2010/1/4

2010/12/25

 

 

 

 

小兵(之二)

 

貪婪的野心

由縫隙慢慢擴張成

動亂的巨石

扭轉著千年的版圖

 

然而你的姿態太嚇人

卻不敢面對自己柔弱的一面

 

嗜血的動物

永遠無法擺脫血肉模糊的世界

 

起風的夏季

傳來延長的號角聲

 

我整整衣領

拋下眷養的母親

提起閱讀詩集般的沉默姿態與你赴約

 

我無法抗衡卻仍需大步前進

只為了另一個黎明時的炊煙

 

千里之外沒有任何笑容陪伴

唯有鄉土的氣味及母親的聲音存於我心

 

雖然我終將消失於海平面上

用我最靜謐與最赤裸的身軀

燃燒我那搖搖欲墜的未來

 

然而你終將消失於地平線上

用你最無助與最貪婪的野心

詆毀你那乾枯無力的心靈

 

TOM _ 2010/1/3 寫於北京

2010/12/25

 

 

 

小兵(之三)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雙破舊的草鞋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頂偽裝成鋼盔的斗笠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把無數死者用過的槍火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張全家福照片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對兒女在等我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封家書在懷中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我是勇敢的小兵

我有回家的夢想

  

TOM_2010/1/4

2010/3/15寫於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